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博士后招聘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太原理工大学微纳系统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简章

一、研究中心简介

微纳系统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隶属于“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团队发展迅速:2013年入选了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4年成立了微纳传感与物联网技术院士工作站;2015年入选了山西省高端煤矿机械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入选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目前,团队成员共23人,教授11人,副教授8人,其中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1人,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6人,有海外留学经历者占80%。近五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省部级奖项8项。先后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863专项、交通运输部重大专项和省重点专项等40余项。研究中心与哈佛大学、MIT、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德国伊尔梅瑙理工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保持密切学术合作关系,多名毕业生在国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毕业生多就职于国内著名企事业单位。

二、方向带头人简介

张文栋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4年入选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所带领的团队被评为科技部、教育部、国防科工委和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创新团队。张文栋教授是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技术首席、总装备部微米纳米专家组副组长、国防科技大学光子/声子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兵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米纳米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美国IEEE学会高级会员。多年来,张文栋教授先后主持完成了国防973、国家86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40余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9项。

三、团队负责人简介

桑胜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11月毕业于德国伊尔梅瑙理工大学生物微机电专业。2017年哈佛大学医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现任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管理专家组专家,科技部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团队执行负责人,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山西省1331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等。主持包括科技部863课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在内的省部级项目十五余项。获得省部级奖项2项;公开发表SCI论文70余篇(一二区15);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1项;英文专著1部,中文合著3部。

四、研究方向

1.微纳传感机理及制备方法

2.柔性半导体材料的光电特性研究

3.基于柔性材料的生物3D制备

4.传感集成测试系统及信号处理

5.微纳技术及生物医学应用

根据科研需要,现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3-5名。

五、岗位职责

1.基于自身背景,结合课题组已有的基础,进行相关课题研究。

2.基于个人兴趣,利用团队的仪器设备开展创新性研究。

3.独立负责课题,协助指导低年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

4.年均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基金项目。

六、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2.须至少在SCI2区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

3.具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七、待遇条件与吸引力

1.享受20万元年薪(税前)待遇,享受期限为2年,同时,学校负责为其缴纳在站期间的五险一金(含个人和单位缴纳部分),享受年限最长3年;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按照学校重大科技成果一次性奖励。

2.根据课题需要,可到美国、新加坡、德国等顶级课题组联合培养1年。

3.具有相当的独立权,可根据个人兴趣利用团队的已有平台和技术从事其它创新性研究,配备1-2名研究生协助课题研究。

4.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满足以下条件,可申请转为事业编制教师:

1)获批博士后基金一等以上资助,或国家青年基金项目,或国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2)以第一作者,太原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学术论文要求:

SCI 2区及以上刊物,或本专业领域顶级期刊(学科提出,学校认定),发表2篇及以上论文。

3)博士后合作导师同意推荐,并通过各学科分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水平评价和面试。

5.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如达到留校任教条件,在站时间可连续计入工龄。

6.学校统筹国家及省博管办配套经费,设立优秀博士后资助基金,用于奖励科研突出的优秀全职博士后,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八、工作期限

一般为两年,根据课题进展可延续一年。

九、联系方式

感兴趣者请将简历发至mnsrc_ty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