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11月28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20221128,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每周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的形式举行。

本次学术报告汇报人为康日晖博士,汇报的题目是基于3D打印的不规则创伤原位修复技术。原位打印技术是统融合了手术机器人及生物3D打印技术,根据患者组织缺损处的形态,直接在缺损处沉积治疗用生物墨水,实现组织再生及修复。原位生物3D打印有诸多优势,因为应用场景的变化,与常规生物3D打印相比增加了很多苛刻要求:打印端环境多变、修复处血水等影响快速功能化、急性救治便携性等。因此,为了实现不规则伤口的原位修复,我们采用采集伤口轮廓、构建模型、定制化打印、培养然后再植皮的步骤。为了提升打印效率和打印得到皮肤的机械性能,提出了“平行+垂直”路径规划方式,并在拐角处通过识别判断网格面积来确定是否需要填充。相较于之前的原位打印技术,这种打印方式对设备和墨水的要求更低,也能满足不规则创伤的原位修复。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