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9月5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202295日,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每周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使用腾讯会议APP,线下场地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

本次学术报告汇报人为申治中博士生,汇报的内容是GelMA水凝胶掺杂纳米材料的相关研究。高分子水凝胶是一种非常吸引人的材料,可用于组织修复的3D支架及治疗分子和细胞的传递系统。其中,甲基丙烯酸明胶(GelMA)已成为一种具有代表性的水凝胶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申博士首先介绍了调节GelMA水凝胶理化性能的不同方法,基于GelMA的水凝胶研究致力于将其与生物活性和功能纳米材料结合,旨在增强GelMA的物理化学和生物性能。接着,针对纳米材料掺杂的相关研究进行了重点介绍,包括对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纳米银颗粒、磁性纳米材料等多种纳米掺杂材料的相关研究。最后,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研究计划。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