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7月4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202274日,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每周学术报告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举行。

本次学术报告首先由康日晖博士进行汇报,汇报的内容是康瑞生物-造就全球仿生皮肤新格局。康日晖博士首先介绍了仿生皮肤的需求背景和市场规模,并概述了目前3D打印仿生皮肤存在的技术痛点和行业现状。基于此,提出了多通道并行控制、多模式电磁阀、多喷头精确协同一体化打印等一系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使得皮肤层和功能性传感层有机结合,一体化制备出具有感知能力的仿生皮肤。最后,结合项目的实际进展,提出了下一步技术方案和工作计划。

随后朱家辉博士进行了题为交通设施“天-一体多源感知关键技术的汇报。朱家辉博士首先介绍了交通设施监测预警的现实意义和政策扶持,分析了目前已有技术在广泛应用时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痛点,并根据实验室相关微纳传感研究成果提出了“天-地”一体化数据融合的问题解决方案。然后详述了“天-地”一体化数据融合的技术方法,介绍了怎样有机结合卫星遥感数据与地面传感数据对坡体、桥梁和隧道等结构体的状态进行监测。最后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当前研究存在的一些难点和挑战。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