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5月2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202252日,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每周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使用腾讯会议APP,线下场地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

本次学术报告汇报人为曹燕燕博士,汇报的内容是可注射微凝胶用于治疗骨关节炎的研究。曹燕燕博士首先介绍了骨关节炎的发病特征,其治疗研究主要集中在关节内注射给药、局部基因治疗和基于干细胞的治疗等,并概述了目前治疗技术存在的关键问题,包括润滑减少、给药效率不高、药物滞留时间短、反复给药会严重削弱药物的疗效等。然后,结合前期水凝胶的研究,介绍了可注射微凝胶具有尺寸小、比表面积大、方便自组装的特性,其已广泛应用在化工、生物医药、组织工程等多个领域。针对骨关节炎治疗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曹博士围绕可注射微凝胶作为一种能够修复骨关节炎软骨的有效策略展开报告。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