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系统研究中心2022年4月18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2022418日,微纳系统研究中心每周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使用腾讯会议APP,线下场地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

本次学术报告汇报人为杨乐老师,汇报的内容是裸眼三维显示技术的研究。杨乐老师首先介绍了裸眼三维显示技术的原理和应用领域,并概述了目前裸眼三维显示技术存在的关键问题。然后,结合研究经历介绍了提升裸眼三维显示视点数目、分辨率与扩大视角的三种有效方法,分别为设计微针孔单元阵列,并结合光线追迹编码算法实现对视点数目的提升;提出光场采集与重构实时算法,并利用人眼跟踪设备实现了超多视点、高分辨率、大视角的高质量立体显示效果;设计方向性背光光源,实现了对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视角与分辨率的1倍提升。最后,提出裸眼3D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下一步计划探索利用深度学习来提升裸眼三维显示质量的方法。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