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系统研究中心2022年1月10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2022110日,微纳系统研究中心每周学术报告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举行。

本次学术报告汇报人为马佳楠老师,汇报的内容是氧化石墨烯刺激响应执行器的制备与驱动研究。马佳楠老师介绍了基于氧化石墨烯刺激响应执行器的制备方法、驱动原理以及发展现状,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材料互补集成、执行器集群、湿度辅助机械应力诱导褶皱、异质愈合等策略,实现了具有双重响应、复杂形变、单一组分以及多功能集成的氧化石墨烯执行器的制备和应用。最后聚焦二维柔性机器人的前沿应用,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下一步继续探索基于石墨烯的执行器、传感器、储能器件和信号传输部件等新型智能器件,实现器件柔性集成、原位装配和仿生共形。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道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