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微纳系统研究中心的文章“使用基于免疫球蛋白涂层的磁弹性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人血清白蛋白的便携式设备”被《先进材料》相关文章引用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桑胜波教授的文章被《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27.3)一篇标题为用于检测COVID-19和其他病毒的压电和磁致伸缩生物传感器材料的综述”( A Review of Piezoelectric and Magnetostrictive Biosensor Materials for Detection of COVID19 and Other Viruses[J]. Advanced Materials.)引用。

该文高度评价了桑胜波教授的研究成果,认为其“体积小,经济高效且稳定,可快速、准确地检测人血清白蛋白(HSA)”。桑胜波教授文章“使用基于免疫球蛋白涂层的磁弹性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人血清白蛋白的便携式设备”( Sang S , Li Y , Guo X , et al. A Portable Device for Rapid Detection of Human Serum Albumin using an immunoglobulin-coating-based Magnetoelastic Biosensor[J].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2019, 141:111399.)于2019年发表在《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影响因子10.3)中。该文报导了一种无线免疫球蛋白包被的磁弹性(ME)生物传感器,用于以微升规模的小样本量快速、经济、高效地检测人血清白蛋白(H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