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202211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了“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实验室成果转化等工作。实验室团队聚集了生物、医学、电子、控制等学科背景的老师和研究生,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快速实现实验室项目落地。在今年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申报两项作品,全部进入国赛网评。并在高教主赛道斩获全国银奖1项,产业赛道斩获全国铜奖1项,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有了新的突破。


银奖项目

项目名称:康瑞生物——造就全球仿生皮肤新格局

项目负责人:康日晖

指导老师:高峰、桑胜波

赛道组别: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初创组

项目介绍

项目依托于太原理工大学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研发设计了具备灭菌打印和抗电磁干扰能力的感知皮肤一体化打印机,目前已获得美国专利2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9项,软著1项。


铜奖项目

项目名称:华晋智道——世界交通设施监测技术探索者

项目负责人:朱家辉

指导老师:高峰、桑胜波、杨琨、菅傲群

赛道组别:产业赛道

项目介绍

自主研发了交通设施MEMS传感器多源感知技术,与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实验测试和应用验证。已获得9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并荣获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