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3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推进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6S安全管理行动,326日,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阶梯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与制度》专题讲座。

讲座由实验室成员,张强副教授主讲。张教授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她从实验室的潜在危险源,危化品、气瓶、高温设备等多个方面,结合各个实验室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实验室的各项制度。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落实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五个专项行动,保障实验室教学科研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