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基于视觉与电子皮肤的机器人安全控制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2020521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桑胜波教授负责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基于视觉与电子皮肤的机器人安全控制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评审会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辉主持。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区和坚处长、刘进长研究员、赵春洋主管,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殿生教授,项目责任专家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欧勇盛研究员,项目牵头单位地方主管部门芜湖市科技局辛立民局长,项目技术专家组华南理工大学张宪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杜志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柏教授、清华大学叶雄英教授、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赵宏剑研究员,用户专家委员会上海航天动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何志成总经理、昆山戈冉德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秦成亮总经理、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葛景国工程师以及10家项目参与单位相关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上,埃夫特游玮总经理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和欢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区和坚处长、刘进长研究员、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陈殿生教授、芜湖市科技局辛立民局长、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欧勇盛研究员先后讲话,介绍了智能机器人专项管理规定,并对项目管理、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曾辉副总经理宣读完项目项目总体组项目技术专家组、“用户委员会名单后,宣布实施方案评审会正式开始。

我院桑胜波教授就“基于视觉与电子皮肤的机器人安全控制技术项目的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作详细汇报。项目技术专家组组长张宪民教授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评审。项目技术专家组、用户委员会及其它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质询及充分论证,对项目提出宝贵的实施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评审。最后,桑胜波教授代表项目组总结发言,对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保证项目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