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自主研发红外测温枪!

日期:2020年04月05日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都投入到了这场战“疫”当中在太原理工大学有一批科研人员也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桑胜波谈到

“相较于市场用的测温仪,它有两个优势。第一个优势,现在市场上的测温仪温差比较大,我们这个测温仪在室内的情况下精度可以达到正负0.2。在室外的话,我们最大能达到正负0.5,可以很准确的把人的体温进行测量。第二个是,前段时间出现低温情况,好多测温枪不能用,我们这个测温仪在室外也进行了测试,发现这个传感器还能有效准确的实现人体体温测试。”

看到市场上一些产品存在弊端桑胜波带领两名科研人员

开始研究红外测温枪。

面临传感器 芯片等元器件短缺物流不畅等重重难题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实验室里经常工作到凌晨困难也一个个迎刃而解。

三个人十四天时间他们完成了红外测温枪的

方案设计制作以及零件组装红外测温枪研发成功。

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桑胜波:

“当前情况下,我们这个产品出来之后,第一个它解决了现有市场测温枪存在的一些问题。第二个它有效缓解了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鼓励更多不同行业的人也投入自己能贡献力量的领域,来助力这次疫情防控。”

源自:山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