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7月18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2022718日,微纳系统研究中心每周学术报告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举行。

本次学术报告汇报人为贾雯丹博士,汇报的内容是基于微纳3D打印技术的鼻软骨再生方法及应用研究。贾雯丹博士针对工作内容提出了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3D生物打印、如何进一步加强生物支架的力学性能和弹性性能、如何解决软骨细胞短缺这三个需解决的问题。结合近两年较高水平的论文,针对这三个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3D打印,提出选用可载细胞打印的生物材料作为生物打印的生物墨水;对于增强力学、弹性性能的问题,提出双喷头的打印方式同时兼顾力学性能和生物相容性能;对于软骨短缺的问题,提出软骨细胞和干细胞共培养的解决方案。随后贾博士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即解决方案中生物材料的制备和合适配比细胞的培养。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