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4月25日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2022425日,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每周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使用腾讯会议APP,线下场地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室。

ad53a7fef5754289fdfc61188fc3b58

本次学术报告的汇报人为季超,汇报的内容是基于纸基的柔性电子器件研究。柔性电子技术是用柔性基底材料替代传统硅基电路板,将传统的无机电子元器件与柔性基底(如纸张、PETPDMS等)结合的一种技术,目前已成为学术界的研究热点之一。在柔性器件的制备方式中,印刷电子技术可有效保证器件的一致性,可图形化制备。而印刷电子技术对柔性基底的选择要求比较高,要求活性材料与基底具有好的附着性和可靠性。在柔性基底中,纸作为基底由于易获取、使用后可降解、方便印刷等优点成为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报告基于近年来印刷电子技术在纸基底上制备柔性器件的研究,结合文献进行了相关实验和工作原理的介绍。参会的各位老师、学生就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