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治国教授-气体监测和光动力医疗中的光谱技术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治国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20181124日,应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桑胜波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张治国教授在我院做了题为《气体监测和光动力医疗中的光谱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光谱技术的SO2SO3和硫酸雾监测及相应的监测设备的开发,计量化光动力医疗设想,以及氧测量方法和技术。

张治国,男,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谱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2000余次,H因子为28;完成、承担多项课题,总经费六百余万,主要来源有: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培养博士生33名,其中24名已毕业,一名获全国百博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