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康晋峰教授一行应邀至我院参观交流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20210512号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康晋峰在省科协陪同下赴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南楼411会议室座谈。

洽谈交流热烈友好的气氛下展开:康晋峰教授介绍了基于Flash的存内计算芯片设计与应用,该芯片低功耗低成本,具有极高的运算效率/功耗比。太原理工大学微纳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电科系主任菅傲群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电科系副主任郝润芳和中心教师杨琨介绍了中心研发的一系列集成测试系统,在安全生产、环境检测、健康医疗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康晋峰教授为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集成电路方向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双方就集成电路芯片热点技术、新型芯片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高新技术转化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